首页>小语种>德语(不更新)>德语学习>综合>

2019年大事记:德国到底怎么了?

沪江德语2020-01-02 15:31

  1、包豪斯一百年

  1月16日至14日,包豪斯(Bauhaus)百年纪念活动开幕式在柏林艺术学院举行。两座新建的博物馆——魏玛和德绍包豪斯博物馆也分别在2019年4月和9月开放,讲述包豪斯的历史。包豪斯学校于1919年诞生于德国,是一所知名艺术和设计学校,其设计风格深刻地影响了全世界。时至今日,包豪斯已经成为了现代主义设计风格的代名词。

  2、“老佛爷”卡尔·拉格斐逝世

  2月19日,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老佛爷”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因患胰腺癌逝世,享年85岁。卡尔·拉格斐是德国人,在巴黎完成学业并进军时尚界,先后担任Fendi, Channel等时尚品牌设计师。

  3、堕胎法律放宽,允许医院公开发布堕胎服务

  2月21日,联邦议会通过修改刑法第219a条堕胎相关法规(Abtreibungsrecht)。原先的法律禁止医生在堕胎服务上做广告或提供信息。修改后的法律将允许妇科医生、医院和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公开发布其提供堕胎服务的事实,防止医生私下提供堕胎服务信息的违法行为。

  4、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当选新一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7月16日,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当选为下一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来自德国基民盟(CDU), 她不仅是德国史上首位女性国防部部长,也是首位女性欧盟委员会主席。

  5、42.6°,最高气温刷新记录

  7月25日,德国下萨克森州的林根市(Lingen)气温高达42.6摄氏度,打破了2015年6月5日基钦根(Kitzingen)40.3摄氏度的记录,创下德国气温新高。在2018年夏季,德国就已出现罕见热浪,热浪导致多地出现干旱,旱情严重。

相关推荐

首页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返回顶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