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语种>法语(不更新)>法语学习>综合>

为什么要学习法语?

新东方小语种2020-05-25 16:33

  为什么要学习法语?

  DT财经的一组2019年数据显示:本科生毕业半年后收入排前的10大专业由9个IT类的专业+法语专业组成。

  跟英语比起来,虽然世界上讲法语的人数并不算多,但是讲法语的国家却分布非常广,如果按照语言全球分布而言,英语是第一大语言,那么法语当之无愧就是第二大语言。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各比赛场地,都是法英中三语播报的。

  法语还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都德的《最后一课》中提到了这句话,当时德国人要求法国学校教授德语而不是法语,老师在最后一课里鼓励学生不要放弃法语的时候就说了这句话,“法语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

  全世界约有1.2亿人讲法语。法语在五大洲通用,也是联合国的通用语种,特别在非洲法语是许多国家的官方语言。

  去非洲会有不错的薪水待遇,起薪在1000-1500美金以上,这也是为什么法语会成为榜单上“月薪最高”的专业之一。 加之法国文学、电影、时尚对世界文化的影响力巨大,法语在官方应用十分广泛。随着近年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增加,市场对法语专业学生需求量大增,工资待遇很高。

  而且抛开法语的实用性,学习法语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优雅的事情。学习法语的同时,也学习法国人优雅的说话方式和生活方式。知识本身可能有有用无用之分,但是自身气质的沉淀将会一直跟随你。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首页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返回顶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