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新概念>学习交流>

中国人都在学的新概念英语,到底应该怎么学?

沪江2019-09-26 10:46

  自1997年出版以来,新概念以其体系性、科学性、实用性和趣味性收到广大学习者青睐。

  作为英语学习届的常青树,在英语辅导材料层出不穷的今天,新概念还能依旧占据半壁江山不是没有道理的。

  那应该如何正确地利用这套书来进行英语学习呢?

  听力

  新概念其实是一套很好的训练听力的教材。配套的磁带有英音和美音两种,大家可以按需求选择。

  如何利用磁带来锻炼听力呢?

  首先,不要看原文,而是泛听一遍内容。同时将听到的内容听写下来。

  之后,对照自己听写的内容和原文,查找错误。

  第三遍进行精听,根据修改过的听写一个词一个词的听录音,将听起来困难的地方标注出来,着重重复。

  词汇

  新概念的词汇设计难度适中,对于词汇基础薄弱的同学来说,一定要尽可能掌握所有的单词。

  对于意思不清楚的,及时查字典,切不可囫囵吞枣。

  语法阅读

  新概念每课都有核心语法内容,对于课后的练习,大家要坚持每道题都做,每道题都弄清楚。巩固学习内容,检验学习成果。

  如果有语法问题不清楚,及时向老师询问。

  写作

  新概念的文章也是很好的训练写作的素材。

  在学新的课文前,写不要看英文原文,而是按照中文内容自己中翻英的写一篇文章。然后和原文对照,这样就可以看出自己在用词造句上有什么不足,并且及时修正。

  尤其是第三册和第四册中有很多经典美文,都可以用来做写作练习。

  背诵

  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不可否认背诵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步。背诵经典课文对英语语法理解、词汇记忆都非常有益。

  新概念的课文内容长度和难度适中,非常适合学习者全篇背诵,这样其中的很多用法都可以运用到之后的写作和口语中。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