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语种>青岛>韩语>

TOPIK考前二三事!

2020-09-07 16:53

关于韩语考试考前如何复习的问题,我们今天一起来看看~


01 考前物品确认


必备物品:身份证,准考证,(修正带),(庇佑神物,如常用笔等)


02 考前一周听力&阅读如何复习


  • 抽出3小时,最后模拟一次考试即可(包括听力60分钟、写作50分钟、阅读70分钟),严格卡时间内完成。

  • 重点复习之前做过的真题


    ①听力,反复听之前的错题,听不出的地方对照原文,然后反复听;对于较长、较难的听力题,找出来反复听,要求能听出每句话的重点意思为止。

    ②阅读,同类题型横向复习,把错题的原因和思路的纠正重新梳理一遍,记于心中。

    ③在复习听力和阅读的同时,把里面的重点单词以及不熟悉词汇单独整理在本上,反复背诵。

    ④考前把高频词、语法整理熟记于心。

    ⑤将情感类词汇、目的意图类词汇、俗语、惯用语等,考前几日再次巩固复习。


03 划重点的语法考点汇总 


 

04 必备情感、目的等词汇&惯用语法&俗语


1)강 건너 불 구경하듯 한다.字面意义:隔江观火实际意义:隔着河看人家着火。比喻对别人的危难不去求助,在一旁看热闹。

2)고기는 씹어야 제 맛이고 말은 해야 제 맛이다.字面意义:肉要咬着才有味,话要说出来才有味。实际意义:有话要直接说出来,不要吞吞吐吐。

3)낮말은 새가 듣고 밤말은 쥐가 듣는다.字面意义:白天说话鸟儿听,晚上说话老鼠听。实际意义:不能乱说话,隔墙有耳。

4)눈 가리고 아웅한다.字面意义:挡着眼学猫叫。实际意义:掩耳盗铃。

5)낫 놓고 기역자도 모른다.字面意义:放着镰刀都不懂"ㄱ"(韩文辅音,与镰刀样子相像)实际意义:目不识丁。


05 写作部分注意事项及答题方法与技巧


  • 时间分配

    目标高级( 总50分钟 )

    2个填空题10分钟完成

    小作文10分钟完成

    大作文25-30分钟完成


  • 注意事项

    ①不建议用初级语法写。

    用初级语法写,即便没有错误也分数不高。

    而用中高级语法写,即便语法错误也分数高。

    ②不能用非格式的口语表态,一定要用格式体终结词尾。

    除51道题用~습니다之外都是用—다/ㄴ다/는다写 

相关推荐

首页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返回顶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