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听力>听力辅导>

六级听力技巧:短对话先听内容还是先看选项

互联网2015-11-12 10:50

  到了考试最后阶段。好多人提问,考试时听力短对话间隔时间特别短,这样情况是先听内容还是先看选项?

  一、两个短对话间隔约10秒,尽快结束上一题目,以快速进入下一题目。

  这个问题实际上讲的是小对话间隔时间的问题,我先向全国网友宣布一个时间。两个小对话之间的做题时间有多久呢?大概是10秒钟左右,10秒钟左右的含义是,大家需要用2到5秒钟的时间,或者说小于一半的时间,先将上一题进行一个很快的结束。上一题不结束的话,就会带着上一题的的阴影,来做下一道题目,必然会对下一道题产生影响。

  二、利用小对话间隔,迅速浏览选项

  建议大家,速战速决,也就是说,会留出一点时间,或者是一些时间,来看下一方题目的选项。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说,我们可能会提前看一些小对话的题目,比如说,前三题或者是前五题,大家一般会看得比较清楚,所以说,做前方题那种压力,也会变小。两方面,一个是,提前看题,第二件事,是利用小对话之间的间隔,将选项进行这样一个浏览和阅读。

  三、先看选项,然后再听。

  是到底应该一边听,一边做,还是听完再做,还是看完选项再听,实际上,这应该是一个同步的过程。

  那么,比较科学的方法是,先看选项,然后再听,听完之后再做一个非常准确的判断。过程之中,不可避免,一定会出现,边听和边看的情况,所以,大家一定要锻炼一种能力,这种能力就是一边听一边看。

  我相信,这种能力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难度比较大。但是,实际上,就是因为我们不熟悉,和不锻炼的缘故,其实,每天的晚上,我们在看电视剧的时候,不知道主持人有没有这样的感觉。我们可以完全做到,一边听,一边看,一边打电话,一边吃东西,同时还泡脚什么的。因为我们听中文,所以都比较清楚。其实英文完全可以做到这种状态,只是说,可能需要时间,大家都可以尝试一下。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