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听力>听力辅导>

英语四级听力改革:新增新闻听力题 此题型如何破?

有道考神建昆老师2015-12-30 11:34

  2015年12月30日晚间,四六级官网宣布,四六级考试听力部分进行改革,其中,四级新增7%的新闻听力是所有菜鸟和英语渣最关注的,因为,这些电波里的东西,N多人,只是听说过,没有听过。别紧张,了解完这十个秘密,你便能瞬间血槽加满,欢天喜地,轻松迎战。

  1.六级考试在09年和10年都曾经连续出现新闻听力,所以,这不算全新题目;

  2.样卷的新闻听力全部来自BBC网站,但是预计在新版题目中,ABC,VOA或CRI的新闻都有可能出现;

  3.正常新闻的语速一般为170~190词/分钟,但是,以旧版专四专八新闻听力考题为参考,四级听力的新闻内容,语速一定远低于此。预计和一般的短文听力语速并行;

  4.以四级新闻第一题为例:

  A)Christmas-time attacks made by Somali rebels.

  B) An explosion at a bus station in central Nairobi.

  C) The killing of more than 70 Ugandans in Kampala.

  D) Blasts set off by a Somali group in Uganda’s capital.

  原文:

  Kenyan police say one person was killed and 26 injured in (Q1) an explosion at a bus station in central Nairobi.

  肯尼亚警方表示,内罗毕中部一个巴士停车场发生的爆炸造成1人死亡,26人受伤

  你会发现,视听一致的神技依然可以使用,而且,似乎变化不大;

  5.在国内听新闻的第一步,核心不是英语新闻,而是,正在发生的国内外大事的中文背景,你有所了解,这样才可以更好的理解英语新闻;

  6.不要总把VOA、BBC挂在嘴边,听说的人,比真正听过的人,多太多;

  7.听不懂新闻的核心,根本不是听的问题,而是太多新闻单词和短语,你根本就没有学过或者见过;

  8.一般说来,数据和灾难新闻,是各种新闻听力题目的最爱(死伤人数什么的);

  9.推荐几个NEWS APP,有用。China Daily / BBC NEWS/ CRI~每天,就是看看推送,也有进步。

  10.很多困难,都是因为我们预设为:此事很难,或,此事肯定很难,而导致我们没有开始。听新闻也是一样,其实,开始了第一步,后面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有空多来听建昆的听力课吧。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