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

《大话西游》里,“如果上天给我一次机会”用英语怎么说?

新东方英语2019-11-05 14:50孙美美

  最近美美老师又重温了一部经典电影,星爷的《大话西游》。相信各位同学们对其中一段经典台词也不陌生: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年轻的时候,每次看都觉得很好笑,但老话说的好:“当时笑的多开心,现在就有多难过。”现在,每次看都很感慨,真正理解了这句话里的“虚拟语气”!

  定义

  简单搜索百度百科,就会找到虚拟语气的定义:

  主要用来表示假设,而非客观存在的事实,所陈述的是一个条件,不一定是事实,甚至完全与事实相反。

  星爷的这句话刚好符合虚拟语气的使用条件。

  试想一下:过去是否给他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说出这三个字?并没有!所以我们才会说:“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哈哈,其实我想说的是,所以这是一个与过去事实相反的虚拟语气句子。

  那么这句话如果用英语表达的话,应该怎么说?正解:If I had another chance, I would say “I love you”.

  结构

  聪明的小朋友就会发现,这句话的谓语结构和我们熟知的if主将从现结构不太一样。所以虚拟语气有其自己独特的一套虚拟结构。

  长成什么样呢?美美老师给大家总结了一下。

  在虚拟语气中,主从句的谓语结构对应不同的时间下,皆有其独特的结构。同时,主句中的would均可以用should/might/could进行替换。什么意思?我们一起来看下面这道小题。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