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

《独行月球》含腾量100% 网友:沈马组合,没让人失望!

新东方网2022-08-28 17:03apple

  沈腾马丽主演的电影《独行月球》上映短短4天,累计票房破11亿,可见沈马组合的号召力!

  《独行月球》备受期待的原因,无非是“开心麻花”“沈腾”“科幻喜剧”等关键词。“神马组合”沈腾与马丽时隔七年再度合作,让人不由得相信电影口碑多了一层保障。

  这两年麻花喜剧的质量好坏,一个重要标志:

  “含腾量”。沈腾有多少演出,几乎决定了作品好不好笑。而独行月球的含腾量多少?直接请导演来说吧:大部分都是腾哥一个人的独角戏。

  目前,《独行月球》豆瓣评分7分,以下是来自豆瓣的网友热议:

  @莹莹星晴

  是喜剧片,也是爱情片,还是科幻片,灾难片;有大制作,也有小温情;笑点不多,但也可以;有些画面是真的很美,很喜欢。一语概之,值回票价。沈马组合,这次在我的期待之上。

  @人云亦云

  开心麻花这次做出了一部能让很多人刮目相看的电影!说真的,好久没在电影院大笑了,另外,沈腾的喜剧节奏是真的好,笑点几乎都被他的表演带起来的。

  @那年花开

  这么说吧,光想到人类唯一的幸存者是沈腾就感觉很好笑,沈腾炸的是国产科幻封了3年的大门。

  @一直努力蹦跶的兔子

  笑点不错,但不是全篇的笑点,断断续续的,算是轻喜剧吧。也有紧张和泪点,但我觉得并不突兀。整个故事完整性很高,冲突来的有理有据,当然也有幻想和无厘头的成分,但并不出戏,整体而言我觉得是非常值得去电影院看的片子。

  影片概述:

  为阻止小行星撞地球,人类开启了“月盾计划”,计划通过在月球上打造“宇宙之锤”,炸毁小行星,并以月球为盾,替地球阻挡爆炸碎片,从而保护地球。

  由沈腾饰演的独孤月,就是“月盾计划”派来月球基地的300名工作人员之一,也是一名维修工。

  当“月盾计划”接近尾声,小行星突然改变轨道提前接近地球,月球基地上的人员迅速撤离,却独独落下了独孤月。

  因为,他沉迷于给指挥长马蓝星(马丽饰)写情书,戴着耳机听音乐,错过了紧急撤离的通知。

  正当他后悔莫及时,他却亲眼看到了“月盾计划”的失败——小行星还是撞击了地球。

  独孤月与地面失去了联系,一度以为自己就是宇宙中最后的人类。

  而月球基地还有足够他吃到老死的食物储备。如果他愿意,他可以在月球孤独终老。

  这一听就太惨了。

  不过,独孤月怎么会认输呢?他还对地球抱有一丝希望,他想再见到心爱的马蓝星,何况,他在月球上还有个伴——一只同样被落下的暴躁袋鼠。

  只是,他没有想到,人类并没有完全灭亡。由于小行星撞击产生的影响,地球上的科技水平倒退了50年,人们无法联系他。而月球基地的摄像头,正在向全世界直播他的各种荒唐行径。

  一提到科幻电影,大家能联想到的经典电影有很多,在《独行月球》中,有很多镜头和台词致敬了这些经典电影,这些彩蛋你发现了吗?

  ①当金刚鼠拉着沈腾饰演的独孤月一跃而起,慢镜头下的身影显然是致敬了1982年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经典科幻《E.T.外星人》。

  ②1984年,《终结者》上映,施瓦辛格饰演的T-800机器人的一句“I will be back”,成为系列最经典的台词。

  在《独行月球》中,独孤月拿着3D打印的加特林和金刚鼠对战时,在初次惨败之时说出了这句台词。

  ③1968年斯坦利·库布里克执导的科幻神作《2001太空漫游》,片中被人讨论最多、最神秘的象征物就是那块黑色方碑,而在《独行月球》中,这块黑石碑也伫立在月球表面,被落单的独孤月还在上面写下了“宇宙最后的人类”几个大字。

  ④“留守月球”的独孤月遭遇脾气暴躁的金刚鼠后,他们经历了一番“激战”,而起初信心满满的独孤月还说了一句:“在太空中,没人能听得到你的尖叫”。这句台词其实是来自经典科幻片《异形》,也是电影海报上的宣传语——In space no one can hear you scream.

  News:

  Adapted from the popular comic series Moon You, the movie shows Dugu Yue, a spacecraft maintenance man, unintentionally left on the moon after the evacuation of the crew of Lunar Shield, a moon-based project aiming to rescue the Earth from an asteroid strike but ending up in failure due to an unpredicted issue.

  《独行月球》改编自同名漫画,讲述了在未来世界,为免于地球毁于一颗小行星的撞击,人类在月球部署了月盾计划。不料意外来临,逼迫月球上的宇航员们紧急撤离,而维修员独孤月却被落在月球上。

  Witnessing the catastrophic hit from the moon, Dugu believes the Earth is completely destroyed and he’s the last human in this universe. However, little does he know that the surviving humankind, including the crew's leader, a woman who Dugu has had a secret crush on for many years, are all watching his every move from the Earth.

  在月球上目睹地球遭受毁天灭地的撞击,独孤月误以为,他是这个宇宙最唯一幸存的人类。然而,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地球上的幸存者——包括他暗恋多年的月盾计划女领队马蓝星——都能看到他每天破罐子破摔的一举一动。

  Starring Shen as the stranded maintenance man, the 122-minute Moon Man marks the longest and even the "loneliest" movie Shen has shot during his career spanning nearly 20 years. He had shot the movie for nearly five months, with most of the time performing alone.

  而对于沈腾而言,这次出演《独行月球》,可谓是他有史以来拍得最长也最“孤独”的一部影片。他饰演的维修员独孤月被独自留在月球上,而为了这部影片,沈腾也是拍了将近五个月的“独角戏”。

  Notes:

  ①maintenance 名词,维修;维护;保养;抚养费;

  car maintenance

  汽车保养

  the maintenance of international peace

  维护世界和平

  He has to pay maintenance to his ex-wife.

  他必须付给前妻生活费。

  ②evacuation 名词,疏散;撤离;后撤;

  The evacuation is being organised at the request of the United Nations Secretary General.

  根据联合国秘书长的要求,正在组织撤退。

  ③asteroid 名词,小行星

  There is an asteroid on a collision course with the Earth.

  有一颗小行星可能会与地球发生碰撞。

  ④catastrophic 形容词,灾难性的;引起灾害的;

  The minister warned that if war broke out, it would be catastrophic for the whole world.

  这位部长警告说,万一爆发战争,那对全世界都将是场灾难。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