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

暑期档最燃国产片《新神榜:杨戬》来啦!彩蛋也如期而至

新东方网2022-08-28 17:00apple

  近期最燃的国产动画电影《新神榜:杨戬》(New Gods: Yang Jian)终于等来了。

  凭借浸润魏晋风韵的天界建筑、令人惊艳的《洛神赋》飞天舞,如水墨画般的太极图内斗,这部展现天界视效奇观的大片(tentpole)。上映第一天,就迅速登顶全国票房排行榜,冲上微博热搜第一,也成为8月末电影院里最热门的影片。

  目前豆瓣7.1分,以下来自网友的热议:

  @莹莹星晴

  非常好看!!!在我心目中快跟哪吒齐平了,特效要更加超越,但故事震撼度还是喜欢哪吒多些。杨戬实在太帅了,国漫太厉害了!好期待新封神榜其他系列。

  @人云亦云

  视觉效果一流。洛神赋舞曲、太极图里的水墨画质感,让人看到了中国风的神韵。打斗场面非常炸裂,元神现身太酷炫了!故事上的立意也不错,揭开阴谋,抵抗天权。

  @那年花开

  总是有一些电影,在电影院中能把你的情绪调动到极致,如果说《新神榜:哪吒重生》是“封神魔改版民国风未来赛博朋克”的话,那么本片就是“封神轻奢版仙侠风蒸汽朋克”。

  @一直努力蹦跶的兔子

  水墨丹青和蒸汽朋克的融入,新封神宇宙美学又上一层楼,故事也好看,爱上杨戬了。

  那么《杨戬》为啥好看?(温馨提示:下面涉及轻微剧透哦)

  首先,《杨戬》重塑了「蓬莱仙岛」、「方壶仙岛」、「瀛洲仙岛」、「玉泉山」等仙境,故事取材自民间神话故事中杨戬和沉香两个“劈山救母”传说。

  其次,东方式的奇观建筑鳞次栉比,云端飞船自由穿梭,霓虹招牌点缀其间,充满赛博朋克风情,可以说,从美术与特效角度考量,《杨戬》已经做到国漫的巅峰水准。

  有网友说“几乎每过10分钟左右,影片就能跳出几个新鲜的元素来,或新奇,或养眼,或炫酷,或唯美,在视觉与注意力上目不暇接。

  同时,影片还加入很多大胆新奇的设定。

  比如,飞船是要“加油”的,用的是混元气;在各个仙岛间穿行,要有通 关凭证等。

  除此以外人设上亦有颠覆。

  神仙落魄,杨戬尤甚,他的天眼瞎了,不得不以赏银捕手的身份生活,身为天庭社畜,日子过得无比懒散。

  短短四年,追光动画就靠着四部作品积累了不少观众好感,早在2021年追光动画就开始以彩蛋的方式进行预热宣传,之后,在不属同一宇宙的《白蛇2:青蛇劫起》后进行绑定宣传,始终让观众保持对追光动画的关注。

  此次《新神榜:杨戬》片尾同样发布彩蛋,新片《长安三万里》正式亮相。官方微博配文称:追光动画新系列《长安三万里》官宣!黄鹤楼边波光粼粼,长江中飘来一只酒葫芦,李白的吟诗声从远处传来,‘一为迁客去长沙,西望长安不见家’,迁客李白将有怎样的际遇?敬请期待2023暑假!”

  NEWS:

  With the iconic third "truth-seeing" eye on his forehead, Yang Jian — aka Erlang Shen — is a figure in Chinese mythology dating back over 1,000 years. Over the centuries, the powerful celestial being's story has been retold in many works, ranging from the 16th-century classic Journey to the West to the late-1990s award-winning animated blockbuster Lotus Lantern.

  作为额上有神通眼的二郎神,杨戬在中国神话中可谓是家喻户晓的名人。从16世纪明代小说《西游记》到90年代末轰动一时的动画片《宝莲灯》,一千多年来,杨戬的故事一直在各种版本中被演绎。

  As the seventh feature-length movie produced by Light Chaser, Yang Jian — the protagonist — is rendered quite differently than most films and series in the past. Continuing the studio's aesthetics, the new hero is a handsome young man who's tall and slender, but a fall from grace after a tragic battle years ago makes him look haggard and withdrawn.

  作为追光的第七部动画长片,也是“新神榜”系列的第二部,杨戬的形象虽然和以往国产动画片中大不相同,但却延续了追光中男主英雄角色的一贯风格:长身玉立、削肩细腰、脸孔清秀,带着点颓废,带着点浪荡不羁。

  The new movie begins more than 1,000 years after an epic war between the Shang and Zhou regimes. Fictionalizing a fantastic world where celestial beings and humankind co-exist, with the latter residing during China's Jin Dynasty (266-420) when the new story takes place, Yang is no longer a powerful warrior, but leads a rough life as a bounty hunter.

  影片的故事,也是全新的,讲述商周之战结束的一千多年之后,人间辗转到了晋朝。曾威风凛凛的战神杨戬已落魄潦倒,额上的第三只眼睛也因受伤,而用布条蒙了起来。为了生计,他当起了一名赏银捕手。

  One day, he encounters a beautiful woman named Wanluo, who asks him to help her find a teenager to recover her lost treasure, a magical bowl. But the "mission" soon gets more complicated after Yang discovers the teenager is his nephew, Chenxiang, who aspires to steal a powerful lantern to rescue his trapped mother.

  有一天,杨戬遇到容貌绝美的女子婉罗,请他去追捕一个少年,以寻回丢失的一件宝物,可杨戬却意外发现,这名少年竟是自己的亲外甥沉香,由此揭开一段扑朔迷离的尘封往事。

  Notes:

  1、iconic 标志性的;图标的;符号的;图符的;偶像的

  2、celestial 神仙;天人;

  3、aesthetics美学

  4、slender 苗条的;纤细的;微薄的;细的;窄的;不足的

  5、haggard 野性未驯的鹰;

  6、 bounty 慷慨之举;奖金;赏金

  7、 aspire 渴望(成就);有志(成为)

  这些年来,从《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到《哪吒之魔童降世》,国漫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重塑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英雄,已蔚然成崛起之势。这些优秀的国产动画片,也在近年来扬帆出海,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做了不少贡献。随着中国电影技术的不断升级换代,相信国产动画未来可期。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