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听力>听力辅导>

最后37天,四六级听力要这么练,分数才轻松200+!

沪江2019-11-08 16:32

  1

  明确考试题型 锁定复习重点

  首先,明确考试题型。最新四六级听力题型、题量和分值比例 ↓如下图所示↓

  我们可以看到,分值占比最高的是四级的听力篇章(也就是短文听力)和六级的讲座听力(新题型)。10题,每题2分(按分值比例算)。

  复习重点无疑应该放在分值比例最高的题型,但是这块也是复习难度最大的题型。

  虽然从道理上来说,练听力长的材料听懂了,短的似乎就不在话下了。但,不同题材/风格的听力材料,行文和播报风格各有特点,在复习时应对症下药,各个击破。

  比如新闻听力的倒金字塔原则,讲座听力的特点等等,都是备考时应该了然于心的。

  接下来,说一个被很多同学忽视却又很重要的问题。很多同学“看得懂,听不懂”或“听不准”的情况,这是因为你对单词的发音不敏感,开始听力刷题训练前,一定要先做下面这件事!!!

  精听听力材料,模仿听力录音

  所谓精听,就是把听力材料以句为单位重复听,直到完全听懂每个词和每句话为止。要达到这种效果,通常需要把听力材料听上5~8遍(具体遍数依你的听力水平而定)。

  在精听的同时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那就是边听边模仿。模仿时要尽可能地让自己的声音接近音频中人物的发音、语气和语调。

  模仿可以掌握老外说英语时特有的发音,比如连读、弱读、吞音和失去爆破音等。模仿得越接近,越容易快速听辨出各种语音。

  这种方法不仅能提高听力水平,提升听力正确率,还有利于练就一口地道的英音或美音。

  精听和模仿的过程说起来简单,但坚持下来不容易,因为重复的工作是最为枯燥的。

  这就需要练就持之以恒的精神,从一遍又一遍的精听和模仿中寻找自己细微的进步,从自己渐渐的提升中体会坚持的快乐。

  在能“听到”各种单词、短语和意群之后,精听的第二个重要任务是听完迅速复述。这种方法主要目的2个。

  第一,训练快速反应能力;第二,训练速记能力。习惯这种听后立即复述,考场上能较快抽出时间记下一些关键词。训练对听力素材/同义替换的敏感性。

  这一点对后期提分非常关键,墙裂推荐大家练习。

  2结合题型备考,真题刷起来~

  经过第一阶段的能力培养后,大家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听力敏感度,接下来很重要的一步就是要将听力能力与四六级听力考试相结合,结合考试题型进行有针对性的备考。

  建议最晚也要从考前1个月开始了。如果你刚刚开始复习,建议把第一阶段和这一阶段合并。但是这样一来,每次复习的时长和量就很大了!一定要坚持哦~

  主要任务包括两方面:

  ① 有针对性地背诵四六级听力词汇;

  ② 对四六级听力考试真题进行分类训练,总结出题规律和做题技巧。

  1、有针对性地背诵四六级听力词汇

  所谓有针对性地背诵词汇,是指不要按字母表的顺序背单词,而是将四六级听力词汇分门别类,然后以“类”记词。

  大家可按照历年四六级听力考试所涉及的场景对词汇进行分类,然后按类别背单词。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