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

“铁刚朋友”塞尔维亚来了!如何用英文表达“老铁”?

新东方网2020-03-25 18:28HYY

  “疫情没有国界,人间自有真情—耿爽。”随着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国在继续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一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宣布向82个国家提供援助,这期间最热搜的就是塞尔维亚(Republic of Serbia)这个国家。

“铁刚朋友”塞尔维亚来了!如何用英文表达“老铁”?

  Serbia's President Aleksandar Vucic proclaimed a nationwide state of emergency on Sunday to fight the spread of the novel coronavirus. Under the measures announced by Vucic, Serbia has banned entrance to all foreigners, except diplomats and people with residence permits.

  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个国家吧~

  回顾一下事情的经过:

  3月16日

  塞尔维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寻求中方医疗援助;

  3月17日

  塞尔维亚总统含泪邀请中国援助;

  中方:我们坚定地同塞尔维亚人民站在一起;

  首批中国援助物资运抵塞尔维亚;

  “困难来临时,只有中国伸出援手”塞尔维亚总统感谢中国朋友;

  3月18日

  塞尔维亚总统社交媒体上连续发文感谢

“铁刚朋友”塞尔维亚来了!如何用英文表达“老铁”?

  “我对我们的中国朋友感激不尽,他们向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有这样的朋友,我感到很高兴,也很骄傲自豪!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一点!”

“铁刚朋友”塞尔维亚来了!如何用英文表达“老铁”?

  约1小时后,这位塞尔维亚总统再次发文,还配了一张印有中塞两国国旗的图片。

  “我们为两国间的友谊感到骄傲。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中国朋友的帮助。”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