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

豆瓣8.0 网友:《武汉日夜》以平凡见证平凡 动人尽在微光之处!

新东方网2021-02-02 19:44apple

  2020无疑是极不寻常的一年,艰辛和泪水、温暖与感动定格成了我们难忘的记忆。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往日的热闹喧嚣瞬间被按下暂停键。

  是每个人竭尽全力的拼搏,命运与共的守望,又一次换回了我们平常却无比珍贵的生活。1月22日,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Days and Nights in Wuhan 将在全国上映,与观众共同见证这份属于所有中国人的记忆。

  影片以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以深夜运送孕妇的志愿者为辅线,展现与疫情抗争、与死神决斗的动人故事。

  有为了工作方便直接睡在医院外车里的夫妇,数月见不到儿子;有真实的患者、家属、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居民......“英雄之城”武汉经历的日日夜夜,正是整个2020年的缩写。

  News:

  "Days and Nights in Wuhan," a Chinese documentary film chronicling the city of Wuhan's life-and-death battle against COVID-19 over 76 days, will hit the big screen on Jan 22.

  一部记录了武汉市历时76天与新冠进行生死搏斗的中国纪录片《武汉的昼夜》将于1月22日上映。

  Set in the central Chinese city once ravaged by the epidemic, the film revolves around the lives of ordinary people, including patients, medical personnel and volunteers, when the city was put under lockdown for 76 days.

  电影在曾经被疫情肆虐的中国中部城市拍摄,围绕着普通民众的生活,包括患者,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当这座城市被禁闭了76天时。

  Capturing moments from ordinary people's lives during this unforgettable period, the production aims to pay tribute to ordinary heroes and laud the humanitarian spirit shown in the fight against COVID-19.

  在这个难忘的时期捕捉普通民众的生活瞬间,该作品旨在向普通英雄致敬,并赞扬与新冠战斗中表现出的人道主义精神。

  The film was premiered in Beijing on Jan 16.

  这部电影于1月16日在北京首映。(英文来源于:China Daily)

  Notes:

  1、 documentary film 纪录片

  2、 chronicle 把…载入编年史

  例句:

  The series chronicles the everyday adventures of two eternal bachelors.

  这个系列剧按照时间顺序记述了两个老光棍每天的奇遇。

  3、 ravage 动词,毁坏;损坏;严重损害

  People lived a hard life as the country had been ravaged by civil war.

  该国由于内战满目疮痍,人们生活非常艰难。

  4、pay tribute to 致敬;表示敬意;歌颂;赞扬;称赞

  She digressed from her prepared speech to pay tribute to the President.

  她脱离了发言稿的主题,对总统给予了高度赞扬。

  《武汉日夜》由电影频道出品、武汉31位摄影师临时组成“战地摄影连”拍摄的中国抗疫纪录片,用镜头记录下江城的故事与一个时代的纪念。整部影片围绕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900万武汉人与来自全国各地医疗系统及其他行业的一线人员,一起打响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来进行。

  影片没有使用一句画外音,没有编写一句台词,没有过于激烈的画面、没有刻意的煽情,《武汉日夜》平静地记录了疫情之下平凡人的生活和生存状态,既有重症病房里的生死营救,也有产房新生儿的陆续诞生。不回避死亡,也带给了人们生的希望。

  纪录片《武汉日夜》,251位电影人推荐,70座城市,逾350场公益观影;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26亿次;来自电影人与网友的高度热评:

  主持人康辉:“电影没有过多的渲染,而是以一种极其克制的情绪和手法,记录下那段难忘的日子。而正是这种克制,反而让内心的力量更加澎湃。”

  导演、演员徐峥:应该给美国人看看:“你可以看到中国人有多么不容易,中国人有多么坚强,他们有多么尊重生命,他们之间中国式的善良和慈悲心,可以让很多外国人更了解中国人是什么样的,我们是怎么挺过来的。”

  成龙大哥:电影不是揪心的回忆,而是暖心的情义和希望。

  湖北人李现:风雨已过,向阳而生,让我们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日子。

  @莹莹星晴

  从开头空城开始就很难过,看的时候一直在抹眼泪。距离武汉封城整一年了,疫情还没离开,那些逝去的生命和这一年里所有伟大的美好的人和事都值得被铭记。

  @那年花开

  活着很幸运。生命是特别脆弱的,在生死面前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了。特别是后面看到护士将遗物交给女孩手里那一幕,我忍不住哭了。

  @人云亦云

  《武汉日夜》记录着紧张的抢救、焦急的等待,饱含着不舍的告别和充满希望的新生。取代煽情和说教的,是对人性的关照与抚慰,是向所有勇敢向前的平凡人点赞。

  2020年,我们所有人都是武汉人。武汉的日日夜夜,就是全体中国人的日日夜夜。影片的最后,我们看到了武汉的樱花照常盛开,所有的一切也终将回归正轨。在这座英雄的城市,900万人将继续迎来一个个清晨和黄昏。

  最后借由周迅倾情献唱歌曲《你真好》,致敬战疫期间的逆行者们。“你真好,太多的我也做不到,为你我要过得更好”!不平凡的2020,因为有你我而重新变得美好,更加温暖的2021,我们继续向阳前行。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