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

你只会用Emo表达心情不好吗?更地道英语表达看过来!

新东方网2021-11-07 23:06APPLE

  “我emo了。”

  热衷于上网冲浪的小伙伴们,大概都熟悉这个网络黑话了。

  说实话,最开始小编也不知道emo到底是个啥意思,但是隐隐约约感觉应该和“网抑云”这个梗差不多,一查还真是。

  所以今天就来跟你们讲讲“emo”到底是个啥。

  “网络语emo的意思为非主流,‘我emo了’没有特别准确的说法和解释,就是指情绪上的不稳定。(来自百度百科解释)

  EMO这个词很早就出现了最早可追溯至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最初是从Hardcore Punk中派生出来的一种有着艺术家气派的音乐,1990年代末它成为地下摇滚的一支重要力量,因此又可以称为:情绪硬核说唱。

  Emo,全称Emotional Hardcore,即情绪硬核或情绪化硬核。在当今互联网语境中,它更多是作为 emotional(情绪化)的缩写,被大家用来指代平日中会时不时出现的情绪化时刻,现在emo也常用在口语中“我EMO了”就是我情绪化、我郁闷了、我压抑了、我不开心了...

  如果让emo的解释更为网络化一点,只需要一句话——emo就是,e个人momo的心碎(一个人默默地心碎)。

  “我emo了。”成为了网络上年轻人用来轻松地表达自己不快乐的口头禅,承载了忧伤、难过、委屈、孤独这些生活中说出来有些矫情的词语,世间万物皆可emo。

  也许你也有以下emo同感的时刻:

  也许是因为考试没考好,晚上要加班……甚至可能只是发现自己又多掉了几根头发,就突然陷入了emo;

  也许是因为自己明明已经很努力,但仍然得不到肯定;

  也许是因为在夜深人静时突然点开了曾经的同学或同事的朋友圈,发现她们又双叒叕变得更加优秀,而自己还是碌碌无为,过得一塌糊涂;

  划重点:

  英文中如何使用emo,请看以下例句:

  I'm not emo.

  我没有情绪化。

  Lily is an emo kid.

  Lily是一个比较情绪化的小孩儿。

  You look pretty emo.

  你看起来很情绪化。

  Emo,全称Emotional Hardcore

  emotional adj. 情感的,情绪的;激动人心的,有感染力的;情绪激动的(尤指哭泣),情感流露的;(人)易动感情的,感情用事的。

  ①“跟情感有关的”,如children with emotional difficulties(患有情感障碍的儿童)

  ②“令人情绪激动的”、“让人上头的”,如 an emotional speech(一个令人上头的演讲)。

  ③“情绪激动的”、“冲动的”,如 an emotional response(一个情绪激动的回答)。

  例句:

  I needed this man's love, and the emotional support he was giving me.

  我那时需要这个男人的爱,以及他当时给予我的情感支持。

  Emotional stress can elevate blood pressure.

  情绪紧张会使血压升高。

  从上面的例子中,可以看出emotional 并没有“心情不好”的意思,“我 emo了”,想要书面的表达,可以这样说:

  A mood of melancholy descended on me.

  一种悲伤的情绪袭上我们的心头。

  口语中还可以这样描述自己的“情绪低落”:sad/ low/ down/ unhappy/ upset/ depressed...想必这些形容词大家都不陌生,具体来看看如何使用这些词。

  ①I am upset/depressed/down. 我心烦/沮丧/低落

  例句:

  Tom is a little down in the dumps because he failed in his exam.

  Tom考试成绩不太好,有点垂头丧气。

  I've been out of work for two months and I 'm so depressed.

  我已经失业两个月了, 真的很沮丧。

  ②have a rough day

  例句:

  I had a rough day. Please leave me alone.

  今天很不顺,让我自己待一会吧。

  rough/tough/bad/long day都有相似的意思

  Tony had a bad day. He got fired.

  Tony今天心情很糟。他被解雇了。

  ③“Down in the dumps”用来形容一个人的心情低落,郁闷、不高兴。

  例句:

  I've been down in the dumps for the past three weeks because I had a huge argument with my family; we haven't spoken to each other since then.

  我过去三周都感到抑郁寡欢,因为我跟家里大吵一架;自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没跟彼此讲过话。

  ④out of sorts心情不太好,这个短语是用来描述一个人当下不太好的心情。

  例句:

  Jimmy was out of sorts after reading some trolls' mean comments under his video.

  Jimmy 在看完一些在他影片下留的恶毒留言之后,感到心情很差。

  ⑤in a funk 意志消沉、闷闷不乐

  例句:

  I can tell that he’s in a funk right now because of the breakup. He barely eats anything.

  我看得出来他现在因为分手而意志消沉。他几乎没有吃什么东西。

  ⑥feel blah 感觉很糟

  例句:

  It’s been a hard time for Tony. He’s been feeling blah after his business partner stole his money and ran away.

  现在是Tony很难熬的时候。在他生意伙伴卷款潜逃后,他心情就一直很糟。

  ⑦feel blue情绪低落,忧郁

  I suddenly feel blue.

  我突然觉得情绪很低落。

  emo对于生活的影响,就像紧张对于考试的影响一样,适度的紧张可能会有利于我们的发挥,适度的emo也代表着我们想要进步、变得更优秀。emo是因为我们正在正视自己的生活,反思自己的现状,探讨自己在这段时间的得与失。

  就像网友说得好:“人的心情不会一直都如同平静的海面,它须有浪花的起伏,须有鱼群的跳跃。心情不是死海,人不是机器,emo是生活不如意时给你的警醒,辩证的看待,合理的排泄。”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