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

各家卫视2022跨年演唱会倒计时 最地道的“跨年”英语怎么说?

新东方网2021-12-28 17:52apple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2021就要画上句号,迎来崭新的2022年,而每一年的跨年晚会,也成了圈内最盛大的娱乐活动,尤其是湖南,浙江,江苏,东方这四大卫视,可以说每一年都在嘉宾阵容上绞尽脑汁,下血本,为了收视率,那是各有各的招。

  近日,相信各大电视台的跨年晚会的工作都已经在紧张地进行中,现在湖南卫视和江苏卫视已经爆出一部分嘉宾阵容,让我具体先来看看:

  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从2005年至今,陪大家度过了16个年头,今年的跨年演唱会将于2021年12月31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启,届时,又将是群星荟萃,众多大咖与你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作为综艺大哥的芒果台,每一年的跨年晚会都备受瞩目,2021-2022跨年晚会的主视觉海报,海报中除了以往青春、时尚的元素,更增加了“奥运”“航天”“科技”等元素内容,届时,全新的主题,全新的形式,湖南卫视跨年2022定会有出乎意料的惊喜呈现。

  据悉,湖南卫视两大热门真人秀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和《披荆斩棘的哥哥》的成员也都会出现在今年的跨年盛典;传言汪峰,周笔畅,华晨宇,王源,汪苏泷,等专业歌手也会加盟此次跨年盛典;还有杨幂,王一博,龚俊,宋茜,戚薇,王鸥,张新成,王安宇,一众演员也将加盟跨年晚会。

  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2022晚会不仅邀请到华语实力唱将、航天老同志合唱团、粤港澳大湾区各行业先进代表作为演唱嘉宾,还邀请到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新老两代航天人等作为讲述人,分享奋斗故事,共谱华丽乐章。本届晚会继续以“用奋斗点亮幸福”为主题,全方位呈现这些奋斗故事,致敬各个领域的“最美奋斗者”。部分嘉宾阵容有杨洪基、G.E.M.邓紫棋、毛不易、萧敬腾、杨千嬅、周深等。

  小编期待和大家一起看跨年晚会哦!那么跨年晚会英文怎么说?

  “跨年晚会”是为喜迎新年而举办的演唱会等节目,可以翻译为“New Year's Eve Gala”或者是New Year countdown concert跨年演唱会。

  例句:

  大多数国家通常会在跨年夜举办跨年晚会。

  Most countries usually hold New Year countdown concerts at New Year’s Eve.’

  每年的跨年,大家都会习惯性总结回顾这一年,展望新一年。跨年之夜,想必大家都有自己的跨年计划。有人可能会陪伴家人,有人可能会出门旅行,有人可能会去和朋友约一顿火锅……今天就来讲个应景的话题:“跨年”的英语怎么表达?

  先来看看CNN关于“跨年”的最新报道:

  (CNN)— Some of the details may change, but year in and year out, these destinations around the world have a well-deserved reputation for traditionally throwing a great New Year's Eve shindig.

  跨年比较地道的说法:Spend New year's eve

  或者我们也可以说celebrate New Year’s Eve

  Eve这个词是指day or evening before a religious festival or holiday也就是“节日和假日的前一天或前夕”。

  Where are you going to celebrate New Year’s Eve?

  你准备去哪里跨年?

  Notes:

  shindig盛大热闹的聚会

  以上有几个很棒的英语地道表达,可以记在小本本上:

  ① year in and year out 年复一年

  ② well-deserved reputation 良好的声誉

  ③ throw/hold New Year's Eve shindig 举办跨年秀

  跨年夜最有仪式感的活动,就是和朋友一起倒计时,倒数计时的英文countdown,新年倒计时可以翻译为New Year countdown。

  例句:

  I am going to Time Square with Simon to do the new year countdown.

  我打算和西蒙一起去时代广场跨年。

  很多城市还会有专门的跨年烟火表演:New Year's Eve fireworks

  我们再来学习一些常见跨年活动的英文表达:

  ① watch the fireworks 看烟火

  ② hit the bar 去酒吧

  ③ go to a concert 去演唱会

  ④ attend a countdown party 参加跨年派对

  ⑤ strike a bell at a temple 庙里撞钟

  ⑥ pray at a church 教堂祷告

  ⑦ have a buffet dinner 吃一顿自助晚餐

  那么用英文如何邀请别人“跨年”?

  ①why not…

  A: Since you haven't decided, why not go out with me?

  既然你还没有決定,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去跨年呢?

  ②Would you like to…

  A: Hey,would you like to celebrate New Year's Eve together.

  嘿,你愿意和我一起跨年么?

  B:That sounds great!

  听起来不错!

  当然,也有人更愿意己独自回望这一年的成长与进步。

  ③婉拒邀约

  A: Sorry, I've got a thing tonight.

  不好意思,我今晚有事。

  再来看看“新年计划”英文咋说?

  新一年,新的flag!“新年计划”也是跨年夜,朋友圈必晒的流行单品。

  英文中“新年计划”一般不叫New Year's plan而叫New Year resolution或New Year's resolution新年决心。

  resolution:坚定; 坚决;决议。

  例句:

  I made a New Year resolution to give up smoking.

  所以,所以你的新年决心是什么?

  What's your New Year resolution?

  你的新年计划是什么?

  不管2021年的你过得怎么样,转眼间要过去了,谢谢自己这12个月的付出,跟忙碌了一年的自己道一声 : 辛苦了!跟2021年好好的说一声“再见”,2022年继续向前看!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