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

今年奥斯卡最佳动画提名《Luca》 皮克斯+迪士尼强强联手又一神作!

新东方网2022-03-01 22:54apple

  近日,奥斯卡公布了2022年度的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完整名单,令人惊喜的是《夏日友晴天(LUCA)》将竞逐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此外,本片还提名本届美国制片人工会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第75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动画电影,以及荣获安妮奖包括最佳动画长片内的8项提名!

  作为皮克斯35周年特别呈献新作,《夏日友晴天》于2021年国内8月20日上映。在北美则是直接投放流媒体发行,上映后在口碑上获得不错反响,烂番茄新鲜度91%,Metacritic打出71分。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部动画片吧~

  《夏日友晴天》,是皮克斯官宣的第24部动画电影。《心灵奇旅》《寻梦环游记》团队打造,光看幕后班底,就知道稳了。

  导演埃里康·卡萨罗萨,此前在《飞屋环游记》、《冰川时代》、《美食总动员》里负责美术设计。《夏日友晴天》里,每一帧画面都很有夏天的味道,配色饱和鲜艳,浓烈却又清爽。导演本人是宫崎骏的忠实粉丝。除了电影里的城市名波托罗索(Portorosso)致敬了宫崎骏的《红猪》(Porco Rosso)片名,小镇场景也借鉴了《红猪》。意大利的浪漫风情,与皮克斯的顶级技术水准结合,将地中海风光融汇升华,打造出比现实更加惊艳迷人的美丽世界——如观众评论:“五渔村的海岸,意大利面,还有海怪……每一帧画面都是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看完电影就像是到地中海小镇来了一次暑假远足!”

  网友评价:

  @莹莹星晴

  “皮克斯出品,必属精品”这句话,意大利夏日风的电影实在太美了,美到随时会让人丧失理智,最后还是迪士尼一贯的价值观输出,让孩子们勇敢做自己。

  @人云亦云

  期待已久。不负所望!很夏天的感觉,意大利海边小镇太美太靓,画面饱和的蓝色仿佛要溢出荧幕,少年之间友谊和最后大家的包容都令人动容。无论你是谁,我只知道,你是我朋友!

  @那年花开

  前有墨西哥Coco,现有意大利Luca,地方风情加分不少。剧情简单但是好看又感人,皮克斯的场景画面人物造型依然无可挑剔,剧情很简单,一个关于友情和自我接纳的成长故事。好的友谊真的会让彼此重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

  @一只努力蹦跶的兔子

  好好看,看哭了,电影仿佛一缕温柔的海风拂面,让人愉快地讲述了一个关于友谊和成长的故事,但这并不妨碍它笑中带泪的结局,提醒我们,正是那些童年友谊,最终塑造了当下的我们~

  News:

  The film is set in the 1950s, as the creators wished to arouse nostalgia about the golden era of film and cinema in Italy, with the crew traveling twice to Italy for inspiration.

  影片设定于 1950 年代,创作者希望唤起人们对意大利电影和电影黄金时代的怀旧情绪,剧组两次前往意大利寻求灵感。

  Set in a picturesque seaside town in Italy, the coming-of-age tale recounts a young boy's unforgettable summer filled with gelato, pasta and endless scooter rides. However, the fun for the boy and his new best friend is threatened by a jaw-dropping secret: he is actually a sea monster from an unknown world.

  故事发生在一个美丽的城市——意大利里维埃拉。在一个充满冰激凌、意大利面香气和摩托车骑行的夏天,小男孩卢卡(Luka)与他的好友阿尔贝托(Alberto)一起经历了一场难忘的冒险。神奇的是:卢卡他们有时候会突然地“变身”!因为他们其实并非人类,而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海怪!

  彩蛋提示:片中致敬著名的意大利电影《罗马假日》,奥黛丽·赫本和格里高利·派克一起骑的,正是影片中的同款Vespa牌小摩托。

  提起意大利元素和风情,影片中不得不提一下意大利面,首先就是 Trenette al Paso,松仁青酱面,它是以罗勒、松子、橄榄油等制成的酱汁,感觉莫名和夏天很搭。

  在「铁人三项比赛」中,有一项是非常像大胃王比赛的吃意面环节,三个小伙伴决定提前演练。他们摆出了好几个意面品种,值得我们稍加学习和对比。

  比如说,cannelloni?是意大利面春卷,中间可以包肉、蔬菜或者奶酪,名称由意语的 cannello 管子演化而来。类似的还有penne斜切面,penne在意大利中是笔的意思,大家也可以想象,这又是一个因形状而得名的意面。

  除此外还有,fusilli螺旋意粉,因其螺旋的形状可以更好地将酱料卷起,通常是用来做沙拉;trofie是广受喜爱的特飞面,在意大利人心中是搭配青酱最正宗的类型。

  而且,为了要尊重意面,吃面必须要用forchelta,那就是叉子。

  《夏日友情天》中,海怪和人类的对立,则引出了“少数族群”的身份认同问题。所谓的“少数族群”,可以是LGBT群体,可以是残疾人,可以是精神障碍人士,可以是移民人群。

  他们是各种各样不被主流社会认可、受到歧视的人。曾经的他们,只愿意生活在暗淡的海底。

  这部电影告诉大家:无论这些人是多么“特殊”,他们都拥有平等地站在阳光下的权利。

  小伙伴们都知道,英美的动画片一贯以简洁准确的用词,成为日常口语的学习典范,那么我们不妨在临走之前,学习10个来自片中的英语短语表达吧。希望大家赏片愉快,学得开心!

  1、Something's fishy with you two. 你俩有点鱼?

  2、You scared the scales off of me. 你把我的鱼鳞都吓掉了。

  3、That was hard to watch. 我都看不下去了。

  4、Anywhere do anything, we just got to stick together.在哪做任何事,我们都要团结。

  5、It’ll be amazing but there’s just one thing. 他不可思议了,但是只有一点。

  下次妈妈喊你做家务的时候可以试试这句:I want to help. But there's just one thing. I'm studying right now.(是不是比单用一个but语气诚恳很多呢?)

  6、Ah, that's more like it. 这还差不多。

  7、Hey, no goofing around back there. 不要在那边瞎胡闹了。

  8、Let that be a lesson to you! 就当是给你上了一课。

  9、I'll make it my mission to destroy you. 我将用尽毕生摧毁你(不共戴天)。

  10、Was I too hard on him? 我对他是不是过于严厉(苛刻)了?

  最后套用导演的话“《夏日友晴天》讲述的,是友情带给我们的改变,这是一封写给青春盛夏之年的情书。”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