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

豆瓣9.4分的喜剧 BBC《疼痛难免》却把人看哭了

新东方网2022-03-01 22:56apple

  最近BBC突然爆火了一部神剧!从开播短短几周,豆瓣开分由9.1分一路飙升到9.4分!它就是《疼痛难免》(This Is Going To Hurt),讲述一个男妇产科医生在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经历。

  《疼痛难免》这部剧兼顾了亲情、友情、爱情以及职业几大元素,很真实地将一个普通又恰好是一个医生这么一个角色呈现给观众,让人不仅见识了发生在医院各种抓马的事情,同时也对这个角色有了多层的理解。

  主角不是个能力强大的英雄式人物,只是妇产科病房一名初级医生Adam——专业不顶尖、随时可以被替代。

  他得忍受折磨人的工作时长——每周工作97小时。有时刚结束一个12小时的轮班回家,又会被电话叫回医院救火,完全丧失个人时间(社畜本畜了!)

  网友热议:

  @莹莹星晴

  这不是一部关于“超人”的故事,而是一个缺点满天飞的医生的日常。但恰是这么一个普通的角色,却更能够让同为普通人的观众有所触动,并正视自己。

  @人云亦云

  一集对它上瘾啦,英式的幽默,对职业精准的还原,还有那些时而暖心时而扎心的细节。

  @一只努力蹦跶的兔子

  看完最后一集标榜喜剧的《疼痛难免》,旁边吸鼻涕的纸巾已经堆了一小山。我的情感随着剧里情感的堆积,在最后Adam哭出来的那一刻也止不住了。

  @那年花开

  本老师真是yyds,一把年纪了还能千娇百媚惹人怜爱,好事做尽、嘴不饶人、背锅无数,这基本就是我的职业生涯写照。也想退出、想躺平、想与世无争,但不能把世界让给那些你所鄙视的人。

  《疼痛难免》改编自亚当·凯的回忆录,他做妇产科医生六年,后转行成为一名喜剧作家。这本回忆录,写下了他当医生期间的隐秘经历,以及为何弃业的心路历程。

  This Is Going to Hurt was one of those monolithic bestsellers that takes up in the charts and stays there, seemingly a permanent fixture. It has been translated into 28 languages, won a bagful of awards and spawned sell-out live shows.

  《疼痛难免》一直保持在畅销书排行榜前列,经久不衰。它已经被翻译成28种语言,赢得了大量的奖项,创造了多次发售即售罄的场面。

  The fact that Adam’s story is set in 2006 – pre-Covid, pre-Brexit, pre-the last decade and more of Conservative rule, and all the de-staffing, defunding and privatisation by stealth that has marched in lockstep with it – is perhaps the most frightening thing of all. This is NHS life as it was lived under Gordon Brown and before the worst public health crisis in living memory. It invites us all to re-evaluate and understand just how much this must be hurting now.

  亚当的故事发生在2006年,那是在新冠肺炎爆发前、英国脱欧前、保守党统治的最后十年之前,但同时也是大规模裁员、企业撤资和私有化,这些是最可怕的事情。这就是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在戈登·布朗治下的生活,也是在人们记忆中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发生之前的生活,这个故事让我们重新定义和共情这到底造成了多么痛苦的伤害。

  Everyone working on the obs and gynae ward of this London hospital is completely knackered, over-stretched and under-resourced; no one is deified because of their job - they are just fallible people flailing around, trying to do the right thing in unenviable, frustrating circumstances.

  在这家伦敦医院的妇产科病房工作的每一个人都已经完全疲惫不堪,不堪重负,并且资源不足,没有人因为他们的工作而神化他们,他们只是容易犯错的人,在那种不令人羡慕、反而令人沮丧的环境中努力地去做正确的事情。

  By drawing the audience into the action, we are asked to bear witness to a healthcare system in turmoil, a system that plays host to an epidemic of healthcare professionals coping with their own internal battles while fighting to save patient’s lives. This series is an appeal to pay attention to the silent suffering of our societal "superheroes".

  通过这种方式吸引观众,一起见证了一个混乱的医疗系统,医务人员不仅要面对来自内部的斗争,还要同时努力拯救病人的生命,这部剧呼吁人们关注这些“超级英雄们”默默承受的痛苦。

  医生是为病人(或者应该说客户)救命的,如Adam最后所说“Day in day out, going the extra mile to keep the rest of us on the road.”,病人会出现各式紧急情况,医生则需随时待命,毕竟你失去的只是你的休息、对亲友的陪伴以及重压之下的心理健康,而病人可能会失去的可是她们的生命啊!

  这部剧的类型标签有“喜剧”一词。确实,整部剧充斥着非常地道的英式黑色幽默。它笑中带着丧气,幽默的背后有着讽刺。

  没有鸡汤,没有大团圆结局。正如这部剧的名字,从一开始,《疼痛难免》就只是在告诉你,This is going to hurt.

  做医生会很痛。

  生孩子会痛。

  生而为人,就是会痛。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