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

这部女性主义版《黑镜》太敢拍 一口气看完全集!

新东方网2022-05-28 23:11apple

  国内大女主剧如火如荼,仿佛掌握了流量密码。今天给大家介绍由美国Apple+最近推出的“大女主”短剧。

  顾名思义每一集的主人公都是女性,但每一集却都如恐怖片一样惊悚。Apple+一次性更新了整整一季。有人称其为“女性版的黑镜”,因为这些故事都是用夸张的手法,表现了女性在面对社会家庭问题上的困惑与迷茫。

  来自豆瓣网友的热评:

  @莹莹星晴

  很高级,简直是女性版黑镜。几乎每集30分钟之内完成一个完整的叙事,有趣程度参差不齐,但是制作水准一直在线。目前看完6集,345都很喜欢!

  @一只努力蹦跶的兔子

  有一点《黑镜》味道,每一个被隐形被无视不被倾听的女人,都需要猛力咆哮出来。

  @人云亦云

  这样的题材还可以多一点,每一集一个主题的设定很有意思。有关于肤色、母女关系、女性主义之类的,好喜欢男鸭子那一集,笑得我简直合不上嘴巴。

  @那年花开

  还不错的短片集,有些创意很有趣,每一个故事到了最后上价值的环节…戛然而止。

  Roaris an eight-episode anthology series, created by GLOW’s Liz Flahive and Carly Mensch, where each half-hour episode tells a story that explores?feminist?themes in some strange but interesting ways.

  八集的单元剧《咆哮》(Roar)是由高分美剧 《美女摔角联盟》( GLOW )的编剧莉兹·弗拉希夫?和卡莉·门奇创作的,每集半小时讲述一个故事,以一些奇怪但有趣的方式探讨女性主义主题。

  卡司阵容非常强大,不老女神妮可·基德曼再一次惊艳了荧幕。另外,爱丽森·布里(也就是《废柴联盟里》的安妮)、《迷失》里的金大贤、《国土安全》里的休·丹西等几位脸熟的演员也参演了这部剧,更增加了可看性。

  8个故事,每个故事的标题都充满隐喻:

  第1集 《消失的女人》

  The woman who disappeared

  Wanda是一名畅销书作者,她根据自己经历改编的书籍受到了很大欢迎,甚至引起了好莱坞电影制片商的注意。Wanda兴奋地抱着自己的书将被改编成电影的想法,来到洛杉矶,和电影公司高管见面。

  遭遇了预定的酒店被取消,访客证怎么也拍不出照片的困难后,Wanda终于见到了这帮高管,她却发现,他们要将她的书改编成VR游戏,以此来唤醒对种族歧视的警示。本集女主作为非裔女性,这种被人无视的“消失感”当然并不让人陌生。

  第2集 《吃照片的女人》

  The woman who eats photographs

  妮可饰演的人到中年的女儿和她的母亲向来关系疏远,当母亲失去了独自生活的能力后,她们却不得不在一个屋檐下共同生活。帮母亲收拾行李搬家的时候,她却鬼使神差拿起旧相册里的童年照片吃了下去,咀嚼照片的时刻奇妙的感觉发生了,像是穿越回到了过去,再度感受一下拍照之时的心情……

  第3集《被放在架子上的女人》

  The woman who was kept on a shelf

  美貌女主嫁入豪门,老公要求她每天生活在客厅里的架子上,只需像花瓶一样展现美貌就好了。在架子上当花瓶的日子越过越无聊,女主想跳下架子出门透口气,却发现一人多高的架子却好像万丈深渊。她真的可以顺利克服心理障碍走出家门,走向独立吗?

  人被物化,虽然看起来好像很美,什么都不做,成天美美的,有丈夫各种昂贵的礼物,可是她也不过是架子上的一件物品。

  第4集 《在皮肤上发现咬痕的女人》

  The woman who found bite marks on her skin

  这一集里女主遭遇危险生下孩子后,终于回到了职场。作为一名成功女性,她却不得不面对男同事们的区别对待。而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以及对差一点让自己送命的儿子的复杂感觉,让她内心更纠结。她渐渐开始在自己身上找到像被狗咬一样的咬痕,这些咬痕慢慢变大,她变得满身是伤,这或许就是当母亲的代价?

  第5集《被鸭子喂食的女人》

  The woman who was fed by a duck

  30+的单身女主总是碰不到心仪的约会对象,而有一天在公园里碰到的会说话的鸭子却满口充满哲思的金句。女主把鸭子带回了家。鸭子一通强势输出温暖了女主寂寞的灵魂。除了鸭子,她再也不想找别的男朋友了……

  第6集 《解开自己遇害之谜的女人》

  The woman who solved her own murder

  本集女主Rebecca失恋后一个人去野营,第二天醒来却发现这里变成了犯罪现场,警察们眼前的是自己的尸体。变成了鬼魂的Rebecca从一开始的震惊,到慢慢冷静下来,开始试图自己解开自己的谋杀案。

  第7集 《退回丈夫的女人》

  The woman who returned her husband

  这一集比较有“黑镜”感。女主对结婚快40年的丈夫越来越不满,她决定去超市将老公退货,而超市里“老公区”有各种年龄、肤色的待售老公可供挑选。但是一个又一个丈夫换下来,总也找不到合适的那个人。

  本集虽然表面上把丈夫变成的可以买卖的商品,但这些商品丈夫对待妻子的态度仍然是女性困境。

  第8集 《爱马的女人》

  The girl who loved horses

  本集是唯一标题里用“女孩”代替“女人”的单集,而且故事背景不是现代。

  Jane和父亲住在远离城市的农场里,她母亲去世后,只有父女二人相依为命。Jane最好的朋友是她的马Lottie。某一天父亲去镇上办事,却被人枪杀。Jane剪去了长发,穿上了父亲的衣服,打算为父亲报仇。路上遇到了童年认识的朋友Millie,Millie是牧师的女儿,她在得知Jane的复仇计划后,决定阻止她冲动犯下难以弥补的错误。

  总的来说,《咆哮》讲述了关于我们现代世界的不可思议的故事,将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污名和障碍的荒谬性暴露无遗。它也是对超现实主义的大胆尝试。你可以把《咆哮》这部剧当做现代的女性向暗黑童话故事来看,故事的走向和其中隐喻都会让你想到点现实中的什么。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