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前>幼儿教育>亲子>早期教育>心理健康>

什么是儿童广泛性焦虑症?怎么帮助孩子

新东方网2021-05-08 17:23

  一:什么是儿童广泛性焦虑症?

  广泛性焦虑通常会在儿童达到学龄时出现。年龄较小的孩子通常没有普遍的焦虑感。

  患有广泛性焦虑症的儿童可能会:

  1:担心很多事情,例如健康,学业,学校或运动表现,金钱,安全或世界大事

  2:感到需要做到完美

  3:害怕在课堂上提问或回答问题

  4:发现很难在考试中有所表现

  5:害怕新的或不熟悉的情况

  6:不断寻求安慰

  7:抱怨不适时感到担心。

  人们很容易注意到儿童的广泛性焦虑。患有这种焦虑的儿童经常在教室和其他情况下非常努力地工作。很难知道他们一直在担心和焦虑。但是在出现新的情况下,他们经常反复问很多问题,例如,“会发生什么?” 或“如果……怎么办?”

  也有一些身体症状-做白日梦,胃痛,头痛,疲倦和注意力不集中。孩子们可能还会花很多时间在晚上入睡,因为他们担心第二天的事情。

  ※所有的幼儿都会提出很多问题–他们喜欢知道周围发生了什么,什么时候什么地方。这是学习和理解日常生活的正常部分。但是,如果您担心孩子提出的问题的种类或数量,最好与您的全科医生或保健专业人员进行交谈。

  二:帮助儿童广泛性焦虑

  如果您的孩子患有广泛性焦虑症,他可能会向您寻求帮助和支持。这里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您的孩子学习处理广泛性焦虑症。

  1:鼓励您的孩子问更少的问题,例如“会发生什么?”。如果您已经回答了问题,请鼓励您的孩子自己考虑情况,依靠自己的判断想出答案。

  2:如果您的孩子使用幸运符或特殊物品使状况保持“安全”,这在开始时是可以采用的。但是要逐步淘汰这些幸运物,以便您的孩子学会自己处理情况。

  3:考虑是否让您的孩子的学校或学前班了解他的焦虑。有时,对于学校来说,了解您孩子的忧虑非常有用,尤其是在远足,露营或嘉年华之类的活动之前。但是有时候可以不告诉老师,这样当您的孩子遇到令他焦虑的事情时,他会学会自己处理。

  4:尽量不要给您的孩子持续的安慰,或帮助他避免他所担心的事情。这只会使问题变得更糟。对于您的孩子来说,学会处理令人担忧的情况很重要。

  5:不管您感到多么沮丧,都不要批评您的孩子或对他的担心或需要安慰的事情持消极否定态度。

  6: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自尊心,给他很多积极的关注,特别是在他勇敢和有勇气的时候。

  三:广泛性焦虑症

  大约5-6%的儿童会发展为广泛性焦虑症-这是儿童因为无法控制他们所担心的事情并因此而感到痛苦的时候。他们可能还会发现很难进行正常的日常活动。

  孩子有时会经常担心很多。如果持续的焦虑持续了六个月以上,那么值得寻求帮助。


  推荐阅读》》什么是儿童的焦虑和抑郁?家长应该关心这几点!

        认识和治疗儿童心理创伤性压力

相关推荐

精品直播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