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口译翻译>试题>历年真题>口译真题>

2018年5月CATTI二级口译真题实务:汉译英

翻译米2019-07-05 14:08

  汉译英

  Passage 1

  中国新四大发明

  2000年前,中国发明了指南针、火药、造纸术、以及印刷术,这四大发明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自改革开放以来,世界也在见证着中国的高速发展和变化,并出现了新的四大发明——高铁、手机支付、共享单车以及网上购物。

  中国的高铁正处于世界的领先地位,中国仅用了10年的时间,高铁网络便已覆盖全国,横跨长度达2.2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长度的65%。从首都北京到最大的都市上海,高铁长达1300公里,时速350公里,票价仅仅相当于70欧元,这深刻的改变了中国人们的出行方式。

  在中国,不论身处何方,都可以运用手机进行支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无论是打车、购物还是看电影,都可以用手机支付。目前,中国已经有四亿人口在使用手机支付,交易金额高达5.5万亿元。中国已经逐渐进入了无现金社会,并且在技术处于世界各国当中的最先进水平。

  近几年来,共享单车发展迅猛。无论是大小城市任何角落,你都可以看到共享单车的身影。可以在任意地点使用,并在任意地点归还。只要下载手机客户端,就可以解锁单车,并且可以用手机进行支付。共享单车的出现有更好的促进人们健康出行。

  网上购物你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如今在中国有5亿人口在网上进行购物,贸易量达27万亿,占全球电商贸易额的40%。购买的商品将会在当天或者是第二天送达。网上购物的兴起刺激了消费,成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中国为什么会出现新的四大发明呢?答案很简单,就是创新。中国政府正在大力鼓励企业创新,给予多方面的支持。过几年各位再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我相信一定会看到中国的更多发明。

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免费获取初、高中英语学习干货
新东方网二维码

1、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或【截屏】保存;
2、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苹果手机点击右上角【相册】
3、识别成功后,点击【关注公众号】即可。

最热推荐

相关推荐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