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语种>日语(不更新)>日语学习>综合>

为什么越来越多同学选择日语?

新东方小语种学习2020-05-25 16:31

  为什么越来越多同学选择日语?

  中国古代文化深深的影响着日本,而日本的现代文化也影响着中国的年轻人。我想很多809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听到b站春晚上奏响<>时都感到热血沸腾。搜索大家想要学习日语的契机,动漫、偶像、日本旅行等字眼频繁出现,不管大家出于什么样的心情开始学习日语,都一定和日本文化带给我们的感动有关。

  但是大家知道吗?学习日语并不仅仅能丰富精神世界,立足现实来看,具备日语能力也可以为人生助力,在各个领域让我们如虎添翼。

  2019年,全国高考考生中用日语代替英语参加高考的人数达到40000人以上,而2016年这一数字只有约9600人。我从浙江一高校的研究生院毕业之后,搜索日语工作机会,发现有大量的进入公立学校教授高中日语的工作需求,可见日语代替高考得到了越来越多思路灵活的学生家长的支持。

  日语不仅入门简单,且和中文有诸多相似之处,令学生可以相对较短时间内取得比英语高考高的多的分数,另外从考纲要求来看,日语高考所需的词汇量只有英语的50%,且大部分都是简单的选择题,对日语水平的要求与中级日语相当(N3~N2)。拿新东方日语平日班课程安排来举例,不到6个月时间的学习即可满足高考日语高分需求,这与需要苦学十几年的英语相比,优势不言而喻。所以如果英语是你高考的短板,不妨尽早两手准备,化劣势为优势。

  相较于用英语考研,日语考研题目没有听力考试,没有口语考试,主要从语法、词汇、阅读、写作这四个方面考察大家的日语水平,且考试整体难度偏低,艺术生只要有初级日语基础(N4水平,零基础开始约需240学时),普通考生只要有中级日语水平(N3水平,零基础开始约需360学时),即可尝试用日语代替英语考研。尤其是艺术类考生,对日语考研分数的要求只有30~40分,用日语考研几乎能够稳过。

  想要学习童鞋,欢迎私信我们喔~


在线咨询
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首页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返回顶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