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前>幼儿教育>亲子>成长发育>健康护理>

幼儿体育锻炼常识,0-5岁幼儿可以做哪些锻炼

新东方网2021-04-21 17:28

  一:日常体育活动:专注于娱乐

  当您为婴儿,学步儿童和学龄前儿童选择体育锻炼时,请专注于有趣的活动

  如果孩子们喜欢他们在做的事情,那么他们更有可能想继续做下去。孩子们喜欢进行的体育锻炼将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身体健康。

  ※体育锻炼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它可以在您的孩子很早的日常生活中就开始。

  二:0-2岁儿童的体育锻炼

  0-12个月的婴儿只要有安全的环境,就会大量的自由活动和锻炼的机会。好的环境会让您的孩子探索和发展各个技能,诸如伸展,滚动,坐起来,爬行,拉动和行走,这些对于婴儿都是很好的锻炼。

  您的孩子可以在室内或室外活动。但是,出门在外可以提供更多的机会来锻炼肌肉,进行创造性思考并可以进一步了解不同环境。

  三:在婴儿可以走路之前

  即使是很小的婴儿也喜欢伸展和嬉戏。在家的地面上铺一块大毯子,营造一个安全,清洁和温馨的环境,接着让婴儿练习抬头,这有助于他们发育强壮的肌肉,这也被叫做“肚肚时间”(让宝宝的小肚肚贴在床上或地毯上俯卧,然后鼓励宝宝抬头、挺起上半身的一种运动。)。

  地面或地板上的毯子也是婴儿学习滚动,匍匐,爬行和坐着的好地方。如果您将玩具或物体放在他够不到的的地方,宝宝会付出额外的努力才能将其拿到手中。

  低成本的肚肚时间玩具包括可抓住和握住的东西,例如旧盒子。另一个想法是塑料容器,里面有杂物。只要确保容器盖紧紧就可以了。鲜艳的色彩,圆点,正方形或星形的图画,闪亮的表面,变化的纹理和不同的声音也会使您的孩子感兴趣。

  您还可以鼓励宝宝看,鼓掌,伸手或移到发出声音的地方 - 尝试说话,唱歌或动作游戏,如轻拍和躲猫猫。

  如果要把婴儿放在地板上,请记住周围潜在的危险。和宝宝在一起,以确保安全。

  四:宝宝开始走路时

  您的孩子走路后,可鼓励她让她经常走动。这意味着有对婴儿车的需求会逐渐减少。

  这是寻找可以运动和活动的东西或场所的好时机,例如,在当地游乐场攀爬滑梯。

  ※与孩子一起玩耍并赞美他,因为他学会了奔跑,跳跃,跳舞和掷球,这鼓励他继续前进。

  五:2-5岁儿童的体育锻炼

  幼儿和学龄前儿童需要大量的空闲时间和空间来跑步和玩耍。后院,学校操场,空旷的运动场,学校操场,公园,小径和海滩都是这个年龄段儿童的好地方。

  以下是一些保持体育锻炼乐趣的建议:

  1:使用大而柔软的球练习接球,击打,弹跳和踢球。首先从小巧易拿的东西开始,例如一个小沙包。当空间不允许时,一些卷起的袜子也适用这项活动。

  2:组成涉及不同类型动作的游戏。例如,让您的孩子追逐气泡,沿着粉笔线行走,收集沙滩上的贝壳,跳过地面上的水坑或裂缝。

  3:播放不同类型的音乐,或使用您的嘴或乐器发出声音。这样可以鼓励跳舞和节奏感。

  4:发明一些怪怪的的散步或者跑步当您和您的的孩子在一起时。您可以玩猜猜动物游戏,在游戏中,您像猴子一样奔跑,像兔子一样跳跃,像鸟一样拍打,等等。

  5:当您的孩子准备就绪时,让他尝试学习骑自行车,踏板车或三轮车 – 当然是在您的监督下。他可能还喜欢玩卡车,娃娃车和玩具割草机之类的推力玩具。

  6:不开车出门,然后步行到图书馆,公园或商店等地方。如果您比较激进,甚至可以不用婴儿车出门。

  ※您的孩子需要进行多少体育锻炼?幼儿和学龄前儿童应该每天至少参加三个小时的体育锻炼,并且要均匀分散在整日。所有孩子每天都需要竭尽精力的玩游戏,而三岁以上的孩子每天至少需要一个小时竭尽精力的投入游戏。

相关推荐

精品直播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