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前>幼儿教育>亲子>成长发育>健康护理>

儿童肥胖怎么办,危害有哪些?

新东方网2021-05-10 17:47

  一:关于儿童肥胖

  当孩子的体重超过最健康的体重并且体内脂肪过多时,您可能会听到超重和肥胖的说法。肥胖是超重的一种更严重的形式。

  当儿童从食物和饮料中获取的能量大于他们通过体育锻炼,成长和其他身体活动过程所消耗的能量时,就会发生超重和肥胖。这些多余的能量被存储为脂肪。

  ※超重和肥胖是儿童的重要健康问题。如果您帮助儿童在童年时期解决这些问题,那么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就不太可能出现超重和肥胖的问题。

  二:影响健康体重,超重和肥胖的因素

  许多因素会使儿童变得超重和肥胖的风险更高。这些因素包括:

  1:缺乏体育锻炼

  2:经常选择不健康的饮食

  3:没有好的家庭榜样

  4:家族病史和医疗因素

  5:使用屏幕时间和睡眠方式等其他因素。

  您可以通过考虑家庭生活方式中的这些因素来帮助孩子保持健康的体重。

  饮食选择

  如果您为孩子提供一系列健康的营养食品,它将帮助您的孩子以健康的方式成长和发展。您的孩子也不会增加过多的体内脂肪。

  健康的营养食品包括蔬菜,水果,谷物,低脂乳制品和富含蛋白质的食品,例如瘦肉,鱼,鸡肉,鸡蛋,豌豆,豆类和小扁豆。

  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可以帮助您的孩子保持健康的体重。它也是:

  1:消耗掉孩子多余的能量

  2:减轻孩子的压力

  3:预防疾病

  4:改善孩子的睡眠

  5:增强孩子的信心

  6:让您的孩子有机会与其他孩子交往。

  推荐阅读》》为什么幼儿要进行体育锻炼,每天锻炼多久

  家庭榜样

  健康的饮食和规律的运动模板可以对您的孩子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您的孩子看到您健康饮食并保持体育运动,则他们更有可能做出健康的食物选择并参加体育锻炼。

  家族病史和医疗因素

  每个人的形态和大小都有所不同,部分原因是生活方式,还有基因。由于基因使他们更容易增加体重,或者因为他们有健康问题或正在服用某些药物,会使一些儿童有超重或肥胖的更大风险。

  如果您的孩子有这些危险因素中的任何一个,那么对您的家庭做出健康的食物和生活方式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

  ※让您的孩子在生命的早期阶段就获得健康的新鲜食物和体育锻炼,可以帮助减少将来孩子出现超重或肥胖的风险。

  三:为什么您的孩子需要保持健康的体重

  保持健康的体重对于您现在和将来的孩子健康都很重要。一个健康的体重,现在减少你的孩子出现一下症状:

  1:成年后超重或肥胖

  2:在儿童时期出现严重的健康疾病,包括2型糖尿病,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以及髋关节疾病

  3:患有情绪和社会问题,例如戏弄和欺负,自卑,沮丧,身体形象差和进食障碍

  4:在成年后遭受身体健康问题,包括心脏病,2型糖尿病,某些类型的癌症,不育症和皮肤疾病。

  ※提早发现超重问题和儿童肥胖症,可以为孩子避免长期体重和健康问题提供更好的机会。

  四:担心体重或儿童肥胖:该怎么办

  如果您担心孩子的体重可能超过健康体重,则首先要进行适当的评估,这一点很重要。

  全科医生,儿科医生或营养师可以检查您孩子的成长,并确定他们的体重是否健康。卫生专业人员会将您孩子的身高和体重与标准生长图表进行比较,以检查您的孩子生长状况是否良好。

  如果您的孩子超重,您可以进行许多小而现实的生活方式改变,以帮助您的孩子。如果您让整个家庭参与这些更改,那么您的孩子更容易坚持这些更改,这对每个人都有好处。

  您可以对家庭日常饮食进行以下简单更改:

  1:树立一个好榜样,并向您的孩子证明自己喜欢健康饮食。

  2:让您的孩子参与做饭并选择健康的食物。这有助于儿童了解健康食品并做出正确的选择。孩子们也更有可能吃他们帮助制作的东西。

  3:多吃蔬菜和沙拉。目的是在主餐中用沙拉或蔬菜盛满一半的盘子。

  4:在特殊场合保存不健康的食物和饮料。这包括快餐,薯片,饼干,蛋糕,冰棍,调味奶和软饮料。而且,如果您的房屋有时没有不健康食物,那么您的孩子就可以避免食用这些食物。

  5:定期安排家庭用餐,包括早餐。关闭电视,与家人一起坐下用餐。

  6:当您知道孩子会饿时,请让他多吃一些健康的零食。例如,将一碗新鲜水果放在桌子上,将一碗切碎的新鲜蔬菜放在冰箱中。

  您可以进行以下简单的更改,使更多的体育锻炼融入您的家庭生活:

  1:确保您的孩子在活动时间和懒散休闲之间保持平衡。您还可以将电子屏幕与体育锻炼结合起来。

  2:给您的孩子一个积极玩耍的机会。您的孩子至少需要进行一小时的体育锻炼,这一活动可以全天进行。在上学期间进行体育锻炼通常是不够的。

  3:将体育锻炼融入日常生活中,例如,一起散步或骑自行车。

  5:如果可能,步行往返学校,当地商店或朋友的住所。

  ※每个超过健康体重的人都需要人或事的支持来管理体重。没有你,你的孩子无法做到这一点。如果整个家庭都选择健康的食物并开始运动,那么您的孩子就更容易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谈论健康的体重和儿童肥胖

  儿童肥胖是一个敏感的问题

  如果您的孩子体重超过健康的体重,则最好不要给孩子贴上超重或肥胖的标签。相反,您可以谈论您的家庭需要做些什么来帮助您的孩子达到健康的体重。

  以下是与您的孩子谈论超重和肥胖的技巧:

  1:专注于健康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不是保持一段时间的减肥。

  2:尝试使用“优点超过健康体重”之类的术语,而不要使用“肥胖”,“好”,“坏”,“胖”或“肥胖”之类的标签。对于年幼的孩子,请尽量避免与他们谈论体重。

  3:赞美和鼓励与孩子的外表无关的素质。例如,“我喜欢您处理大型学校任务的方式”,“当你很好地照顾年幼的孩子时感到骄傲”和“在谈话之前保持镇定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4:尽量避免说“你不应该……”或“你不应该那样说”之类的话。孩子们可能会觉得你在唠叨,可能不太愿意做你想要他做的事情。


  推荐阅读》》让家庭用餐愉快的六个秘诀,对儿童的好处有哪些

        3-5岁学龄前儿童育儿技巧有哪些,如保持健康的身体

        学龄前儿童如何避免蛀牙、牙齿健康常识有哪些

        儿童挑食怎么办

相关推荐

精品直播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