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空气质量

一、室内净化设备

每一位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的学生都能拥有健康、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在学校规划之初就安装了完整而系统的新风、空气净化设施。

通常,空气净化机滤网我们会一年更换两次,分别在 1 月和 7 月。同时,每年夏季之前都会对空调滤网进行清洗。

二、空气净化标准

在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即使在空气污染严重的日子,我们的室内的空气质量也会一直保持相应的国家空气清洁标准。

我们每天都会使用专业的检测仪器定期进行监测,以保证教学楼内不同区域的空气质量。认真细致的监测多种悬浮性颗粒物的数量,包括可吸入性悬浮颗粒与PM2.5。

三、空气质量监控及应对措施

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为保证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健康,制定了严格完备的空气污染应对策略,充分保障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同时,学校安排了专门的人员监控空气质量的最新情况,以便采取最及时的空气应对措施。另外,我们的教职员工会随时观察学生的日常行为表现,一旦发现有身体不适的情况就会采取相应的行动。我们的医生会定期对患有哮喘的学生进行检查,保证他们得到最及时有效的照顾。

级别

空气质量指数

应对措施

1

0-100

正常进行日常教学活动

2

101-200

正常进行日常教学活动

随时观察学生的呼吸不良反应,对于任何呼吸困难征兆,都将及时通报校医,并采取措施。

3

201-250

1) 学生将避免任何剧烈活动。学生可在室内进行日常活动。
2)
学校将调整当天所有课外活动,避免学生吸入过量污染空气。
3)
学生出现的任何呼吸不良反应都会在教师的监控之下,并向校医汇报,必要时采取措施。
4)
体育课将重新调整。

4

251+

1) 体育课重新调整,所有活动在室内进行。
2)
所有课间活动转入室内。
3)
所有外出活动延期。
4)
学生出现的任何呼吸不良反应都会在教师的监控之下,并向校医汇报,必要时采取措施。

四、空气污染停课

根据北京市《空气重度污染红色预警通知书》北京区域内所有学校,包括我校,在北京市内空气污染达到相应级别时,将执行强制性停课。我们将通过短信或邮件提前通知家长。

北京政府空气预警等级信息如下,以供参考。

《北京市政府空气预警等级与应对行动方案》

预警级别

污染程度

行动

蓝色预警

预测未来一日出现重度污染(空气指数持续200以上)

减少幼儿园与小学学生户外活动

黄色预警

预测未来一日出现严重污染(空气指数持续300以上)或未来三日出现重度污染

停止幼儿园与小学学生户外活动,减少初中与高中的户外活动(如体育课与运动)

橙色预警

预计未来三日交替出现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

停止所有学生的户外活动

红色预警

预测未来三日持续出现严重污染

停课,在线教学启动

联系地址

版权所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0302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093号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满白路101号
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