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前>幼儿教育>亲子>成长发育>健康饮食>

学龄前儿童饮食如何习惯培养,暴饮暴食不爱吃饭怎么办

新东方网2021-04-23 17:40

  一:健康饮食和孩子的食欲

  儿童的胃口可能会每天变化。这些变化通常无需担心。

  有时您的孩子可能想吃很多东西。没关系。只要确保您给孩子吃健康的食物即可。

  有时您的孩子可能不想吃太多。也可以。 如果您的孩子不想吃东西,他们可能会在下一餐甚至第二天吃的多一点。最好不要强迫他吃饭或提供其他零食,因为这会教孩子不要听从他自己的食欲和胃口。

  作为父母,您要做的就是给孩子提供健康的食物和吃饭机会(何时何地吃饭)即可。由您的孩子决定吃多少食物或是否要吃东西。如果您的孩子成长和发育良好,那么他们可能已经吃饱了。

  ※给你的孩子传递健康食物信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他们看到你每天都做出健康的饮食选择。孩子们倾向于做他们看到你做的事。

  二:“胃部反馈”和健康饮食

  了解孩子肚子与大脑“对话”的方式,可以帮助你处理孩子吃得少或吃得多的担忧。

  例如,孩子的大脑在食物进入他们的肚子后大约20分钟才意识到他们的肚子是饱的。此外,你孩子的饥饿感部分取决于他们的体力活动程度,以及如果他们在过去几天没有吃很多东西,他们是否需要“补给”。

  ※有规律的提供餐点和小吃可以促进进餐时的食欲。定期进餐和吃零食可以成为健康饮食习惯的一部分。

  三:暴饮暴食

  如果您担心孩子有暴饮暴食的倾向,请尝试以下方法:

  1:提供小分量的食物。如果您的孩子吃完了,您可以慢慢的提供第二份食物。这使您的孩子的大脑有额外时间反馈吃饱了的信号。

  2:如果您的孩子不想吃这一顿饭(例如,素食),这是您孩子的选择。但是提供额外的其他食物(例如肉类)以弥补缺少的素食者不是一个好主意。

  3:将您孩子的食物放在较小的盘子上。这样,您的孩子就可以得到适当大小的食物,但仍然可以“吃满”一盘食物。

  4:进餐时避免电视或玩具之类的干扰。这将帮助您的孩子专注于食欲。

  四:饮食不足

  如果您觉得孩子进餐时饮食不足或食欲不振,可以尝试以下策略:

  1:每天大约在同一时间提供食物。如果孩子们在正常的吃饭时间进餐,那么他们一天中的这个时候更容易饿。

  2:让孩子在零食时间少吃一点,确保他们在正常吃饭时间可以多吃一点。除非您的孩子非常活跃,否则在正常进餐时间之间吃一点点零食就可以补充能量了。如果您的孩子吃的零食太多或点心太大,那么您的孩子在吃正餐之前可能会感到吃饱了。

  3:如果您的孩子不吃饭,请避免给他们其他代替品。您的孩子此刻可能食欲不振或者只是胃口小。

  ※如果您担心孩子的成长或饮食习惯,请预约去看全科医生,儿科医生或营养师。

  五:为您的孩子提供健康的饮食信息

  健康的饮食习惯始于家庭。

  给孩子健康的营养食品对他们的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它还可以帮助您的孩子了解有关健康饮食习惯和食物的信息。这可以帮助您的孩子选择健康的食物。

  这里有一些建议:

  1:将一碗装满新鲜水果的碗放在容易看到的地方,例如厨房桌子或凳子上。您可以提供水果作为零食,或者您的孩子餐后饿了的时候。

  2:在家里的食品储藏室或冰箱存放大量健康,营养丰富的食品,将普通食物留在超市的货架上。

  3:尝试选择不同颜色,质地和口味的水果和蔬菜。种类越多,您的孩子就越有可能发现感兴趣的饮食。

  4:让您的孩子参与计划和准备饭菜。如果您的孩子帮忙做饭,他们就更期待品尝做出来的饭菜。

  5:尽可能多地和家人一起享受健康的饭菜。也要寻找机会在早餐和周末的时候一起吃饭。

  6:吃饭时关掉电视。这样,您的孩子就会注意饭菜和您提供的新鲜健康食品。

  7:让您的孩子阅读有健康饮食信息的书籍,例如,带有水果和蔬菜图片的书籍。让您的孩子指出不同的类型,颜色,形状等。

  ※将健康的零食放在家中,并尽量避免购买不健康的零食。如果健康的饮食这是他们唯一的选择,则儿童只会选择健康的饮食。例如,您可以在凳子上放一碗新鲜水果,在冰箱中放一个碗蔬菜。


  推荐阅读》》幼儿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指南和基本常识
        如何为儿童提供安全的食品
        让家庭用餐愉快的六个秘诀
        儿童挑食怎么办

相关推荐

精品直播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