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前>幼儿教育>亲子>成长发育>健康饮食>

学龄前儿童外出吃饭怎么保持营养平衡,如何保持饮食健康

新东方网2021-04-23 17:39

  一:尽早鼓励健康的食物选择

  如果您从小就给孩子吃健康的食物并在家里培养孩子健康的饮食习惯,孩子就会了解健康的食物有哪些。这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基础,因为他们长大了会经常出门在外吃饭,但不会阻碍他们保持健康饮食。

  家人在提供健康饮食和做一个吃健康食物的榜样中起到重要作用。点击查看——学龄前儿童饮食如何习惯培养

  二:外出就餐时做出健康的选择

  您的孩子可能有积极活跃的社交生活,这会让他们有很多的出门在外吃饭时候。

  您的孩子可能还想从学校食堂或与家人外出时购买小吃和午餐。大一点的孩子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常常停下来吃点零食或喝点饮料。

  这些都是孩子练习选择食物的绝好机会,但同时这也是您的孩子会被任何“不健康”的食物所吸引的时期。在这些情况下,您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您的孩子选择健康的食物。

  三:保持平衡

  不健康的食物包括薯片,巧克力,冰棍,蛋糕,点心,烧烤,软饮料,油炸和外卖食品 – 任何糖,盐和/或脂肪含量高,营养低的食物。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帮助您的孩子采取均衡的方法:

  1:在特殊场合不吃不健康食物;

  2:教孩子吃饱后停止进食;

  3:尽量不要将食物标记为“好”或“不好”,而应着重于健康饮食的所有好处上;

  4:不要大肆宣扬不健康食物多么美味;

  5:尽量不使用不健康食物作为交易或奖励行为良好的孩子;

  6:尽量不要将不健康食物限制得太多。

  四:做好准备

  如果孩子在某些时间段(例如,放学后或运动后)出门在外,请选择快速健康的零食。例如,水果,奶酪或蔬菜这类快速简便的,而从家里带的矿泉水,比买的饮料、运动饮料和软饮料等喝的更便宜和健康。

  如果您的孩子要在没有家人的陪伴下外出,那么为什么不建议她多装些水果或酸奶呢?

  这样一来,孩子就不必去自动售货机,小吃店或快餐店,购买获得不健康的食物 - 况且还可以省钱!

  ※托儿服务使孩子有机会与他人一起吃饭,并尝试新的食物和口味。如果您的孩子不喜欢在托儿所中的食物,请与他的工作人员交谈。通过与育儿人员一起工作,您可以加强健康的食物信息和更了解孩子的饮食。

  五:在餐厅外出用餐时做出健康的选择

  在餐馆或吃外卖通常意味着所吃的脂肪和糖分大概率比在家中高。以下是一些提示,可帮助您在外出就餐时指导孩子采取健康的选择:

  1:与您的孩子讨论不同的菜单选项,并鼓励孩子保持饮食平衡。例如,如果您的孩子点了一个汉堡,鼓励她可以点一份沙拉而不是薯条。

  2:如果儿童菜单是油炸的且没有沙拉或蔬菜,可以从正常大人的菜单中点菜。问问服务员能不能把正常成人餐做成半分。

  3:让您的孩子知道他不需要把盘子上的所有东西都吃完 – 饭店里的食物通常比孩子在家里吃的要大一些。

  4:如果您的孩子想要甜点,请鼓励她把甜点分给其他人一些。

  5:如果订购外卖食品,请鼓励您的孩子不要喝饮料,并避免体重增加。

  ※餐馆有时在菜单上贴有营养标签。例如,它可能显示一盘中有多少千焦耳或卡路里。这可以帮助您和您的孩子决定哪种菜是最健康的选择。


  推荐阅读》》家庭用餐愉快的六个秘诀,对儿童的好处有哪些
        学龄前儿童饮食如何习惯培养,暴饮暴食不爱吃饭怎么办
        学龄前儿童如何避免蛀牙、牙齿健康常识有哪些
        幼儿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指南和基本常识

相关推荐

精品直播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