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前>幼儿教育>亲子>成长发育>健康饮食>

与幼儿一起家庭用餐好处有哪些

新东方网2021-04-23 16:34

  一:家庭用餐和健康饮食

  您是孩子最重要的榜样。您的孩子向您学习,并愿意做您做的事情。因此,如果您希望您的孩子吃得好,最好让他看到家长吃得好。

  家庭用餐是您度过美好时光的好时机。您可以通过确保家庭餐有大量的蔬菜供大家享用,再加上其他主要食物类别的各种食物,来示范健康的饮食。

  如果您帮助您的孩子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例如喜欢吃蔬菜和吃早餐,这将为他们的生活建立起来健康的习惯。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您的孩子长大了,会想尝试他的朋友(和商业广告中的孩子)所吃的食物。

  ※小孩不爱吃饭吗?尽量不要担心您的孩子吃什么或不吃什么东西!–一顿饭,甚至一天。儿童的食欲一直在起伏不定。如果您查看您的幼儿整整一周的饮食,您可能会发现她正在吃所需的食物。点击查看——儿童挑食怎么办

  二:让孩子们对食物感兴趣

  如果您家里有一个挑食的孩子 ,那么家庭用餐确实可以提供帮助 。看着父母和兄弟姐妹在家庭用餐时吃不同种类的健康食品,也会让挑食的孩子产生尝试一些的想法。

  如果您让孩子参与计划和烹饪健康的家庭餐,他可能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自豪并为此感到自豪–这使他更有可能吃和您一起准备的食物。

  当孩子们帮助准备家庭饭菜时,他们也开始学习很多关于食物的知识,并培养出对食物的感激之情。

  点击查看——让家庭用餐愉快的六个秘诀,对儿童的好处有哪些

  三:家庭用餐,日常活动和价值观

  1:只要有机会就让家庭成员一起吃饭,这可以帮助您的孩子了解家庭现在所重视的一些事情。例如,有人经常把家庭聚餐作为一个定期的事项,坐在一起,相互了解对方带来的消息。

  2:如果家人围坐在桌子旁聊天时,您的孩子将很期待用餐,并喜欢在那里吃饭。家庭进餐可以加强您的家庭关系和孩子的归属感,也可以成为您的日常中很快乐的一部分。

  3:为家庭聚餐留出固定的时间也有助于让你的孩子养成吃饭的习惯。如果你的孩子有时会分心,或者在一天结束时很累,对晚上的饭菜不太感兴趣,那么有规律的饮食习惯会有帮助。

  4:同样,以三顿健康的家庭餐和几次健康的零食为基础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您和您的孩子避免两餐之间吃过多不健康的零食。

  5:如果餐桌礼仪对您很重要,那么家庭聚餐是一个向您的孩子展示如何做出正确餐桌礼仪的好机会。您还可以指出什么餐桌礼仪是好的。例如,您可以说:“当你嘴里没有食物时,才可以说话。” 但是大多数孩子直到五岁左右才掌握餐桌礼节的要点和精髓,因此请不要期望过高。

  6:最好在家庭用餐时关闭电视和其他屏幕。这可以防止您的家人分心,并帮助您的孩子专注于饮食。

  ※吃饭时坐着对防止窒息很重要 。如果幼儿在吃饭时到处走跑或玩耍,他们将不再专注于嘴里的东西。如果大家一起坐在一起吃饭,这可能会鼓励您的孩子也坐下来。


  推荐阅读》》学龄前儿童饮食如何习惯培养,暴饮暴食不爱吃饭怎么办
        3-5岁学龄前儿童育儿技巧有哪些,如保持健康的身体
        幼儿体育锻炼常识,0-5岁幼儿可以做哪些锻炼
        认识和治疗儿童心理创伤性压力
        如何为儿童提供安全的食品

相关推荐

精品直播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