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前>幼儿教育>亲子>成长发育>健康饮食>

让家庭用餐愉快的六个秘诀,对儿童的好处有哪些

新东方网2021-04-23 16:00

  一:家庭用餐的好处

  家庭生活总是很忙,准备和共享家庭饭菜需要时间。但是,如果您能应付自如,那么定期的家庭用餐就值得付出努力。

  无论是每天的晚餐还是特殊的周日午餐,家庭用餐都是彼此叙旧,联系和沟通的绝佳时机。这对于繁忙的大龄儿童和青少年尤为重要。

  您的孩子还可以通过在吃饭时观察大家的饮食习惯和行为来学习很多有关食物,进食和家庭传统的知识。例如,与家庭其他成员一起吃饭可以帮助年幼的孩子学会和其他人吃一样的健康食品。它可以鼓励挑食的人尝试新食物。

  而且,您可以利用家庭聚餐来树立一个你想看到的榜样。这是一个让儿童学习使用汤匙,叉子和筷子的好机会。这也与轮流交谈和倾听别人分享新闻的好时间。

  ※经常与家人一起吃饭的儿童和青少年从心理和身体健康到上学成绩在很多其他方面都表现得更好。

  二:六种使家庭用餐愉快的方法

  1.留出固定的时间一起吃饭

  当您留一些时间放在每周的时间表中时,您就更有可能参加家庭聚餐。在餐桌旁用餐,在关闭电视和电话的情况下,这次的用餐会变得更加特别。

  2.减少繁忙时间

  如果您允许有20-30分钟的家庭进餐时间,则可以让您的孩子有足够的时间进餐。他们将有机会尝试新食物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也使您有时间放松,聊天和享受家人的时光。

  如果您有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发现很难静坐20分钟,让他稍微走动一下也可以。但是最好只让您的孩子坐在桌旁时才吃饭。

  3.让每个人都参与

  让您的孩子参与选择和准备家庭膳食,这会增加他们想要吃掉自己准备的食物的想法。这也可以鼓励挑剔的儿童尝试新的食物。

  甚至年幼的孩子也可以帮助准备家庭膳食。例如,他们可以清洗水果和蔬菜,或者翻拌沙拉。他们还可以帮助布置餐桌,准备一些鲜花用来装饰餐桌。

  大一点的孩子和青少年可能喜欢寻找新的食谱,并为家庭做饭--例如,每周或每两周一次。这有助于分担备餐的责任,并让孩子有机会学习烹饪技能。

  4.利用家庭进餐作为交谈的机会

  家庭进餐是一个可以了解到家庭成员每个人都在干什么的好机会。但是有时候,会发现子们有时很难说出自己的日子过得如何。如果是这样,则可以帮助您向孩子提出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所需要的答案不仅仅是“是或否”。例如,“告诉我一件今天在学校发生的大事”。

  另一个想法是让每个人轮流分享他们一天中的好事。这样,您的孩子就不会觉得自己被当作唯一的焦点了。

  但是,如果您的孩子真的不想说话,最好不要太用力或提出一些敏感的话题。与家人在一起并听取其他人的讲话对您的孩子依然有好处。本身家庭用餐想法是使用餐变得愉快和社交,不要舍本逐末。

  5.奖励良好的行为

  当您的小孩子吃得很好,有良好的用餐礼仪和尝试不同的食物时,请尝试用描述性的称赞来奖励他们 。告诉他们做得很好。

  避免使用食物作为惩罚或交易。例如,说“如果你吃西兰花,你可以吃些冰淇淋做甜点”这不是一个好主意。这会使您的孩子对零食的兴趣比对健康食品的兴趣更大。

  6.在就餐上发挥创造力

  如果您有时间和机会,那么在就餐时间添加一些乐趣可以使整个家庭都充满期待。例如,在一个周末,您可能会:

  ① 早餐做煎饼,而不是日常三明治或者粥

  ② 在公园,后院或休息室地板上野餐

  ③ 邀请一位特别的客人来吃饭,例如朋友,祖父母或邻居。这也是孩子认识朋友的好方法

  ④ 制作带有主题的餐点-例如,使用您的孩子在学校学习的别国语言为机会,从某个国家/地区购买当地食物。


  推荐阅读》》学龄前儿童饮食如何习惯培养,暴饮暴食不爱吃饭怎么办
        学龄前儿童如何避免蛀牙、牙齿健康常识有哪些
        幼儿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指南和基本常识

相关推荐

精品直播

首页 中考 高考 考研 四六级 留学 托福 雅思 GRE GMAT SAT ACT 小学 英语 学前